Press "Enter" to skip to content

十一,征战库布齐沙漠

无边无际的沙漠像黄色的大海,太阳照在上面,万点光亮闪耀。爱一个人就带她去沙漠吧,恨一个也带她去沙漠吧。

2015年9月30日
内蒙古库布齐沙漠
经纬度:40º17’52’‘E 109º44’51’‘N

十一假期结束,整理下此次库布齐沙漠之行照片。由于沙漠环境较恶劣,相机无法正常进行拍摄,都是手机拍摄,清晰度并不好。

前序

此次沙漠之行是跟很多驴友一起,也属巧合,本来打算自己去的,经过朋友推荐询问帐篷租赁的事,正好他们组织的活动与我的想法不约而同。这里推荐一个靠谱的户外俱乐部-野狼户外俱乐部。另:还提供帐篷睡袋防潮垫。

其实,我是考虑的事安全的问题,去之前大家都在提醒我,注意安全。徒步穿越沙漠我一个人怕有些搞不定,主要是路线不熟悉,另外装备也不够完善,在此之前对沙漠的了解完全空白所以内心还是有些恐惧,犹豫再三,出于对自己生命安全负责考虑,参加了此次活动。

装备

  • 冲锋衣、冲锋裤,这个不用多说,必备,尽量选透气性好的。
  • 户外登山鞋,一定要死高帮的,有的沙子很深,低帮的很容易进入沙子,道理自悟。
  • 雪套,也称为防沙套
  • 登山杖,最好准备两副,徒步行走轻松多了
  • 帐篷、睡袋、防潮垫,由于这个季节沙漠露营较冷,最好是两个睡袋,个人体会,第一晚被冻醒了。
  • 水杯,以及2-3L水,因为营地可以补水的就没多带,第一天足够用了
  • 登山包,质量好的,舒适很重要,要不然负重一天很累的
  • 简单个人餐具、刀具、水具,炉具,套锅,头灯等照明工具(电池自备),垃圾袋
  • 食物以高热量够用为原则,根据个人口味自备。如:压缩饼干、方便面、维生素冲剂、榨菜、咸菜、火腿肠、巧克力、糖块、少量水果、等速食品。

注:沙尘暴加大风这种天气,最忌讳拿相机照相,容易进沙子,如真有需要好像有专门的相机套(不知如何称呼,看别人有带的)

路线

北京-包头人家-龙头拐-响沙湾,10月1日-2日,历时两天。

具体日程就不多废话了,很多知名旅游网站游记都有,下面直接上图吧。

掠影

行走中的队伍

集体合影,已到沙漠腹地

放眼望去,一片茫然

休息片刻,歇歇脚

我们

晚餐了,大家一起吃火锅,在沙漠中能吃上火锅是多么令人幸福的一件事。

夜晚即将来临,我们的营地已经扎好

此次沙漠之旅是一次经验之旅,第一次露营,连续两天行军,沙漠虽并不如想象中的那样辽阔,但是将近30公里,也是对自己一次小小的考验,一次意义非凡的经历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