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ess "Enter" to skip to content

周杰伦演唱会-简单爱

人生中参加的第一场演唱会。

陪伴走过了自己最青春的岁月,每一首歌都是一个回忆,总能唤起我对某个时刻的记忆。只是风起那年忆犹在,阑珊已陌却路人。

很多的时候,我甚至不认为自己是一个杰伦迷,不去关注他的什么中文网,不去搜他的八卦新闻,今年唯一一次去听他的演唱会。

只是纯粹的,听他的旋律,品他的歌词,在骑自行车时,挂着两个大耳塞,耳里充斥着他的声音。

用他的歌来做手机铃声,做彩铃,还要一遍又一遍的用别人的手机打自己的电话,试一试别人听到的是不是和自己想象的一样。

是我们长大了,还是你变了,难以分辨。

你的变化没有错,只是我们的时代过去了。

那些年 我们都有点叛逆

吸血鬼的城堡,西元前的巴比伦王,美索不达米亚平原,印第安的老斑鸠,米兰的小铁匠,反方向的钟…

那些年,我们不懂这些,只想要逃避现实,我们甚至不懂得怎么自我解压,可是一听到这样另类的世界,就畅快得很,像心中有个蛋,孵出毛茸茸的东西,温暖有爱。

我们像被什么幻住了意识,不能自控的被吸引着。

那时候,我们知道有种能量,叫范特西。

很多年了 我们依然感动

那年的你唱“放在糖果旁的是我很想回忆的甜”,“要给我蜂蜜口味的生活 ,加一颗奶球我假扮害羞” 后来后来,周杰伦夹杂着一种奶油糖果色 ,正如我们思念的初恋,丝丝腻腻。

你唱过我们的园游会,唱过我们手机里的浪漫,唱过我们百转千回的感情。

当年听那些歌的我们,现在可能正在热恋,或已为人妻,或已为人父母。可是听到这个旋律,或许都会有相似的触动吧,难忘的那段时光。

那年你唱“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”,“你发如雪纷飞了离别”我们喜欢的不得了,意境美到无以复加。那时中国风已经到达高潮,我们一点也不奇怪,因为有一个音乐风向标,他叫周杰伦。

那年我们父母也常会哼唱两句,只是说歌词有点饶舌了。

那年你唱“秋刀鱼的滋味猫跟你都想了解 ”,用现在的话说,那时我觉得,秋刀鱼是最文艺的鱼。

那年你唱“抽屉泛黄的日记,榨干了回忆,那笑容是夏季”,某一个夏季,我们穿着小裤衩小背心坐在电风扇下,把对谁谁的思念,一笔一划的写在日记本里,那时的话语很露骨很坚定,我们还不明白爱你一万年的含义。

青春,我们共同的回忆。

最后,引用网络中的一首诗,来叙述我对青春的感悟。

曾以为
青春是一季易容易败的芦苇,
春生
秋萎。
曾以为
青春是一种类似蜉蝣的物类,
朝生
暮归。
甚至以为
青春是一头掠过缝隙的⽩白驹,
你永久赶不上,
它的匆忙。
然而,
你可曾想过,
当你盯着它的短暂,
你就失去了热情。
当你瞄着它的珍贵,
你就挥洒了血泪。
青春绝不仅是新鲜、可⼝口、纯净的⽔水,
更是那不屈不挠、奔腾到海的江河。
只要意念不倒,
终会投入大海的怀抱。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