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ess "Enter" to skip to content

在路上

最近考研名师-张雪峰老师离开北京,结束北漂生活,另很多网友热议,每个北漂人不得不面对的一些问题被各种热聊,其实每个人的选择都没有错,一切都是为了孩子的未来,做父母的都不容易,年轻可以抗几年,这是真正面临的时候不得已而为之的事情。

北京户口这么难于上青天,只能退居二三线,寻求更好的机会和舒适度,在国家户籍改革的大趋势下,全国各大二三线城市逐步放开了户口限制,吸引人才落户,甚至有的还有补贴,这就是很多人不再北漂的原因之一,北京吸引力对于我们这种层次较低一点的小老百姓来说越来越小。

三十而立,人生三十载已过,说什么漫漫人生路,可我感到的其实是紧张。

回首三十载,学生生涯十五载,一二年大学毕业至今九年,也当了九年北漂,这九年有辛酸苦辣,一路走来披荆斩棘。

人生有几个三十年呢,而回首这三十年好像自己又一事无成。

刚毕业的几年比较安逸,每天步行上下班,和同学合租在离单位不远社区,有拼搏,也有懒散,三两同学好友一起偶尔户外走走,偶尔参加技术讲座,逐步脱去了学生时代的锐气,踏入社会唯一的支撑就是同学情谊。

几经更换工作,暂住地也更换了好几处,从市区搬到了市郊,从合租变成了整租。

人生关键节点:

一、16年购房,当时没有明确定位,短时间应该还在北京,就选择了北京周边的城市,自当迷茫期的个人投资吧,等我实在北漂混不下去的时候,大不了以后卖掉去其他城市吧。当前就算给漂着我们一个家吧,至少无处可去的时候至少有一个避风遮雨的地方。

二、19年购车,摇号一年半左右,算是比较幸运的一个,我想大部分北漂,也包含很大部分本地人,特别有家庭的人一直都想拥有的吧,毕竟家庭出行特别有小孩的还是以自驾比较方便,城市工作生活压力较大,也好满足个人的说走就走的想法,偶尔郊区撒个欢,节假日回老家,不再受限于车次、时间等因素。

三、19年结婚,感谢老婆陪我走过北漂中的7年,也是人生最幸福的7年,因为有了牵挂,有了陪伴,有了人生的另一半,对于人生的意义非凡。生活虽婀娜多彩,贵在有人陪你走过。

四、19年宝宝,这一年健康可爱的小雨涵出生了,我当了幸福的奶爸,幸福的一家人圆满了,我也成为别人嘴里的一家三口,回忆起来整个过程,真的如同披荆斩棘,一切的辛酸只有自己能体会,我想只有经历过的才会懂吧,这里最要感谢的就是老婆,最辛苦的也是你。伴随痛苦过后更多的是现在的幸福,生活中多了一道彩,因为你俩的陪伴,幸福感倍增。

而后的日子,继续在路上,用心去生活,余生还有更多值得做的事情,敬请期待下一个十年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